博客年龄:13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4篇

个人描述

已近耳顺之年 公职转瞬无关 网上交友互学 算作 业余加餐

记梦

分类:情感
2014-09-27 23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我的一位好同事好亲戚,于去年六月二日仙游。之后,脑际不时浮现他的声影,也许天地怜悯,昨晚终于梦见了他。
     在街隅一手机店内,他拿起两手机,向店主询问着。我离他不及三米,见状当即发愣:
     已离世一年多了,今天竟活灵灵的出现在这里!他根本没死,是不是有莫大玄机而“被死亡”?抑或火化时出现奇迹而浴火重生?!
     既然没死,一年多的时间他干了些什么?为什么选择此时此地露面?
     一串串的为什么,待仔细看看再说。额!发型变了。原是偏分式,头发较长;眼下没有了长发,似刚剃不久才露出头皮的短发,也可能是化疗治癌致使头发掉光,而长出的新发。
     我叫他,想好好聊一聊,但他没反应。我也没在意,也许人多音杂没听见吧!待其不谈手机事了,再聊也行。既然没死,来日方长吗!未久,不知他是否买了手机,就告别店主朝后门走去······我即追,竟无踪无影!
     较多的兴奋伴着些许遗憾,我醒了。梦境记忆犹新,便记录了下来。
     正是:
     思君久,秋夜逢,短发换新容。三米远,言未通,兴尤浓。憾别时,蒙蒙隠踪。(调寄梧叶儿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8-05 17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